蝗虫大军将压境 西北非警戒

【新唐人2012年10月24日讯】(中央社记者徐梅玉约翰尼斯堡24日专电)联合国昨天警告饱受蝗害长达15年的非洲西北部各国提高警觉,未来几周将有蝗虫大军压境,督促各国军警严阵以待,保护农作物,尽量降低虫灾损失。

据新闻网站“时报即时消息”(Times LIVE)昨天引述联合国粮农组织(FAO)声明表示,非洲西北部的茅利塔尼亚、摩洛哥、阿尔及利亚以及利比亚,需要紧急组织防制蝗虫灾难团队,协助降低农作物损失。

声明指出,1小群成年蝗虫1天可以吃掉等于3万5000人的粮食。

蝗虫中最为飙悍的非洲沙漠大蝗虫,平时蛰伏等待雨季来临,雌虫借着经过雨水滋润的沙漠植物于沙土里产卵,幼虫再以植物为食逐渐长大。

马利、查德与尼日等国,成为提供蝗虫扶养下一代最好的温床,目前蝗虫正以惊人的速度繁殖。

FAO资深蝗虫预测员克瑞兹门(Keith Cressman)表示,沙漠大蝗虫利用风速,能在空气中飞行150公里远,因而数以百万计的蝗虫,有可能在未来几周抵达茅利塔尼亚、摩洛哥、阿尔及利亚与利比亚。

克瑞兹门说:“蝗虫一旦到达这些国家,可能会破坏牧场与农作物。我们正在严密监控查德与尼日的蝗虫繁殖情况,遗憾的是,却无法监控正处于内乱的马利。”

他进一步表示,10月初开始,工作人员在军队护卫下,在查德与尼日的地面喷洒药剂,FAO要求国与国间互相支援粮食。

报导指出,未雨绸缪,世界粮食计划署(WFP)已经开始积极筹措粮食,请供应商空运食物到上述西北非国家。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