课反倾销税 钢铁厂:影响不大

【新唐人2012年10月24日讯】(中央社记者韦枢台北24日电)马来西亚贸工部决定课征台湾、中国大陆、印尼、韩国及土耳其进口钢线材产品反倾销税。遭课反倾销税的丰兴和中钢都表示,输马国线材量不大,几乎不受影响。

媒体报导,马国贸工部决定自今年10月23日至明年2月19日对这 5国课征临时钢线材反倾销税,其中对中钢课征的税率是5.56%、丰兴被课10.14%。

中钢表示,中钢1年输马国钢线材仅2.3万公吨,平均每个月约2000公吨,市占仅6.11%,相对其他被课反倾销税的国家更低,因此影响不大。

中钢获得的资料显示,韩国各钢铁厂税率是26.47%,印尼部分钢厂为11.97%,土耳其钢铁厂为33.62%,大陆长沙钢铁厂为0%,其余大陆钢铁厂为7.89%。

丰兴表示,丰兴每个月输马国钢线材500多公吨,其中保税区和非保税区的客户各占一半的量,课征反倾销税仅对非保税区客户有影响,但影响范围实在很小,对丰兴销售量和营收影响也很小。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