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范医院火警 花莲大稽查

【新唐人2012年10月24日讯】(中央社记者刘嘉泰花莲县24日电)台南新营医院北门分院附设护理之家发生火警并造成12人死亡,花莲县卫生局为防范类似意外,展开全县医疗机构稽查行动。

花莲县卫生局长徐祥明今天表示,花莲卫生局已于昨天起会同花莲县消防局,展开全县医疗机构消防安全大体检行动,逐一进行软硬体设施查核辅导,并提供医疗机构妥善的消防建议。

徐祥明指出,全县各医疗院所和护理之家总计22家,卫生局将严格要求每年更新提送大量伤患及灾防紧急应变计划,并经常启动医院的紧急应变机制,以演练方式熟悉紧急状况发生时的应变措施,确保住院病患的生命安全。

对于部分长期照护机构中行动不便或长期卧床的老弱病患,甚至身上留置导尿管、鼻胃管、气切管的病患,徐祥明表示,卫生局将特别加强辅导医院,规划防灾应变措施和紧急后送机制,以防止灾害发生时,医护人员出现无所适从的问题。

徐祥明表示,初步稽查虽未发现消防安检违规情事,但从新营北门分院的火警经验发现,消防安全和紧急应变机制非常重要,花莲县卫生局将积极辅导医疗机构和护理之家,全力防范火警和熟练紧急应变机制。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