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企业主:被预缴明后年税赋

【新唐人2012年10月24日讯】近年来,中国大陆的经济持续放缓。浙江企业老板跑路的情况完全不见改善。但是,财政部门对企业征税、罚款却加大了力度;有企业主向《新唐人》表示,最近,公司被要求预先缴交了明年度的税赋。

今年以来,浙江财政收入增幅明显放缓。但据浙江省人大财经委7月的调研报告指出,上半年温州规模以上工业企业60.43%出现减产、停产。但前5个月,应缴税金总额仍增长1.9%。

温州中小企业主王先生向《新唐人》分析指出,企业必须缴交中央的国税之外,还必须向地方税务局缴税,而且税种很多。

温州中小企业王先生:“像增值税、营业税、消费税;还有房厂税、工厂利润里还一个公司的所得税;还有,各种文化城市建设、城市管理;各种协会的费用,教育、交通、个人的所得税都要缴,所以税赋很重。一年下来各种税费加起来,大概就占了公司生产总值的40%到50%。”

据浙江财政部资料显示,多个地方的“非税收入”出现逆势高增长。

温州中小企业王先生:“就增加各种各种、税费。譬如说,去政府部门办事情。以前,各种行政服务费收70块钱,现在加到了120。”

杭州杭派女装商会秘书长孟平向媒体表示,杭州财政收入今年比较差,于是把压力都分摊到企业头上。为了数字上好看,把明年的税收都拿过来“预支”了。

温州中小企业王先生:“像我温州这里也一样。它会提前征税。譬如,(2013)13年14年的税,你先给我缴了;把明年后年的发票公司都先买过去,让我今年先完成任务。”

浙商投资研究会副会长蔡骅也说,目前,企业没有利润,但是税务局的办案、征税力度比以前更强了。

新唐人记者梁欣、丁宁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