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银行在纽约被诉涉“恐怖门”

【新唐人2012年10月25日讯】自从九一一事件以后,“反恐”已经成为当今世界继冷战之后的一大主题。对一些惯于诉诸武力的恐怖势力,全球多数国家都采取广泛的经济制裁和武器禁运措施。而本周二,中国大型国有控股的中国银行,在纽约受到了与恐怖组织有关的指控。

据中国经济网24号一份编译自道琼斯的消息指出,八名在2008年3月在以色列校园枪击案中遇害者的家属,本周二在纽约州立法院,对中国银行提起民事诉讼、并索赔10亿美元。他们指控中行通过旗下的纽约分支机构,向巴勒斯坦恐怖组织哈马斯发出数十笔电汇,总额达数百万美元。

这是自2008年八月,中国银行在洛杉矶高等法院被指向哈马斯和伊斯兰圣战组织汇入资金后,受到的第二起有关指控。

据BBC报导,自二零零三年七月起,多笔由中东出发的汇款,通过中行在美国的分行,转入中行广州支行一个账户,随后被汇给哈马斯和伊斯兰圣战组织在以色列、约旦河西岸以及加萨地带的首领。以色列受害者家属指控中行这一行为“故意且不计后果”。

而中国方面与哈马斯的关联可能不仅限于此。据以色列《耶路撒冷邮报》2009年报导,该国一位国防部官员证实,哈马斯2008年12月向以色列发射的火箭弹是由中国制造的。另据德国《埃卜希时报》报导,中国与哈马斯之间有合作,哈马斯的外长曾前往北京访问。

此外,中资银行还被指-为中东多个国家提供幕后援助。今年8月,美国司法当局表示已有证据显示“有中国银行无视美国的制裁,与伊朗进行国际汇款交易”。另外中国武器制造商还在利比亚卡扎菲政府受联合国武器禁运制裁时期,与其进行火箭弹等军火交易。

新唐人电视台林澜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