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安省医生吁向垃圾食品征税

【新唐人2012年10月25日讯】统计数据显示,安省目前有约三成的儿童超重或肥胖,而75%的肥胖儿童成年后依然肥胖。安省医学协会提议,对垃圾食品征税并在包装上贴上警告标签。下面来看报导。

这些广告是模仿香烟盒上的警示标志。这个果汁瓶子上印了一只因糖尿病而患足溃疡的孩子的脚。
它们很有刺激性,甚至是煽动性的。这就是要达到的效果。

安省医学协会主席 Doug Weir :“我们需要公众关注此事,而且我们不应该缩手缩脚的做。”

安省医学协会指出,肥胖已经成为影响公共健康的传染病。而且,直接与这个危险有关的疾病,比如癌症,糖尿病,心脏和肝脏疾病每年使全省医疗系统付出高达20亿元的费用。

安省医学协会主席 Doug Weir :“如果我们不马上采取行动,我们的医疗制度很快就会被治疗肥胖并发症的费用压垮,而这本来完全可以避免。”

安省医学协会准备用对付吸烟的手段解决肥胖问题。比如,给高热量食物贴上像对付烟草的警告标签,限制垃圾食品商针对儿童的广告,并且对任何高糖、高脂肪、低营养的食物加税。

但批评者说,这是对一个复杂的问题过于简单的处理方式。

加拿大饮料协会 Jim Goetz:“这改变不了不良习惯,只会损害中低收入家庭的利益,降低食品制造业的就业率。有点像一场“羞耻与责备”的运动。”

明尼苏达商业广告,“我爸爸能吃四倍大的汉堡!我爸爸可以吃100个玉米热狗。有一天我会吃这个的两倍。”

其他地区的反对肥胖的“羞耻运动”一直受到批评,例如这个美国明州的广告把矛头对准肥胖儿童的家长。

安省医学协会不打算走到这一步,但就坚持必须采取措施遏制肥胖。

新唐人加拿大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