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强制资格考 巴西医学生抵制

【新唐人2012年10月25日讯】(中央社记者唐雅陵圣保罗24日专电)巴西圣保罗州多所公立大学医学院学生,扬言抵制地方医师公会评估医学系学生学科能力的资格检定考,引起社会关注。

圣保罗医师公会在2005年设立非强制性医师资格检定考,从今年起变成强制性规定,所有医学系毕业生都必须参加资格考才可以领取医师证书,办理执业登记。

坎皮纳斯州立大学、马里利亚医学院、圣保罗联邦大学、圣保罗州立大学和圣约瑟黑河医学院的学生,扬言抵制资格检定考。

发起抵制行动的主力是坎皮纳斯州立大学医学院学生,学生代表席特罗尼(Andre Citroni)表示,他们的目的是让社会了解,单凭毕业资格考不会改善国内的医疗和教育品质,必须持续进行评估。

席特罗尼建议同学参加考试,但将所有试题勾选答案B,代表“抵制”(Boycott)。

巴西圣保罗大学(USP)医学院学生则声明,表示不会抵制检定考。

尽管这么多公立大学医学院学生反对医师公会的考试,今年报考人数仍超过3200人;去年非强制性检定考,只有418名毕业生报名。

圣保罗医师公会检定考督导费柳(Braulio Lima Filho)认为,学生没有理由不参加考试,因为这类资格检定考在全世界都有,“让人惋惜的是,他们多数是公立大学生,理论上具有较私立大学生接受评估更优越的条件。”

坎皮纳斯州立大学校方声明赞成学生接受评估,巴西联邦医师公会也不反对资格考,但因目前巴西只有圣保罗医师公会采取强制性规定,联邦医师公会将从旁观察。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