销售冷 美企猛刮裁员风

【新唐人2012年10月25日讯】(中央社台北25日电)美国经济成长迟缓,加上欧洲陷入深度衰退,福特汽车与陶氏化学面对销售持续遽降,如今也相继加入一箩筐裁员美企行列。

据彭博汇整的数据显示,自9月1日以来,北美各大企业在海内外已宣布裁汰6万2600个职位,创下2010年初以来连2个月最大裁员潮。今年迄今,美企共计裁员15万8100人,超过去年同期裁员人数12万9000人。

陶氏化学(Dow Chemical)、杜邦(DuPont)与超微(Advanced Micro Devices)过去1周来相继宣布裁员,累计裁员人数超过5500人,如今福特汽车(Ford Motor)也将关闭欧洲2家汽车组装厂,这是福特10年来首见。

美企猛刮裁员风,适逢绝大多数的美企发布第3季营收未达分析师预测,以及美国总统大选进入倒数阶段,就业情势也备受各界关注。

橡溪投资公司(Oakbrook Investment)掌逾30亿美元资金的操盘手桑逊(Janna Sampson)指出:“企业释出这样的讯息,‘让我们不要累积库存,让我们节衣缩食过日子,直到我们能够确定嗅出明年景气好坏’。如今企业眼见经济迟迟未见回神,无不忧心忡忡。”

据彭博汇整的数据显示,截至目前,标普500指数已发布第3季财报的204家成分股,其中有120家的营收落后分析师预测值。(译者:中央社赵蔚兰)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