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HK:4陆海监船入钓岛海域

【新唐人2012年10月25日讯】(中央社记者曹姮东京25日专电)日本媒体报导,中国大陆4艘海监船今天上午进入钓鱼台附近“领海”,海上保安本部不断警告船只离开,这是继10月3日以来,大陆船只再度进入钓鱼台附近海域

“日本放送协会”(NHK)报导,第11管区海上保安本部的巡逻船日本时间今天上午6时30分左右,发现3艘大陆海监船钓鱼台列屿南小岛南南东约22公里的海域,进入日本“领海”内。

上午7时30分左右,又发现另外1艘海监船也进入“领海”。

报导指出,进入“领海”的是“海监51”、“海监66”、“海监75”、“海监83”4艘大陆海监船。

NHK报导,上午7时30分左右,在钓鱼台列屿久场岛(台湾称黄尾屿)西北,还发现2艘中国大陆渔政船在日本的邻接海域(领海外侧至距基线24浬之间的毗连区)航行。

今天进入“领海”的4艘大陆海监船20日以来不断在钓鱼台附近邻接海域进出。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