吕庆龙盼法高教与台共创双赢

【新唐人2012年10月25日讯】(中央社记者蔡筱颖巴黎24日专电)中华民国驻法代表吕庆龙今天在里昂第三大学学术研讨会开幕仪式上表示,期盼法国高教学府多多重视与台湾交流,培养更多人才,共创双赢。

淡江大学外语学院院长吴锡德率领法语系主任杨淑娟,教授蔡淑玲暨外籍教授葛浩德一行,今天与姊妹校里昂三大举行学术研讨会,主题为“文化差异的传递:语言、文本、应用与想像”。

吕庆龙在开幕致词时表示,他以淡江法文系毕业生为荣,有幸见证台法两国实质关系多方进展,包括高等教育合作计划超过200个,科技合作计划58个,从法国在台留学生1982年10人到目前超过800人,台湾留法学生从80年代不到300人到今天2500人。

他强调,特别是免签证来法,促成更多优质观光客到访,对台法文化交流提供重要贡献,期盼法国高教学府多多重视与台湾交流,培养更多人才,共创双赢。

吕庆龙也说明台湾书院成立三大工作重点,邀请法国大学参加合作。

里昂三大副校长塞维(Pierre Servet)致词时分享吕庆龙看法,表示2年前应邀参加淡大建校60周年并举办学术研讨会,对台湾高教水准印象深刻,里昂三大愿与淡大推动交流。

这项由淡大、里昂三大及贝桑松(Besanson)佛朗契•孔德大学(Universite Franche-Comte)三所姊妹校轮流主办的研讨会,2天交流共发表16篇论文,吸引了里昂地区研究中华语文师生参加。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