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俄亥俄州 奥巴马领先

【新唐人2012年10月25日讯】(中央社记者江今叶纽约24日专电)根据“时代杂志”最新民调,在可能决定美国总统大选结果的俄亥俄州,民主党候选人奥巴马以5个百分点,领先共和党候选人罗姆尼。

距离大选不到2周时间,选情陷入僵局,没有一方有把握可以赢得最后胜利,双方都在最后时刻铆足全力冲刺,争取摇摆州选票。

美国媒体视俄亥俄州为可能决定今年选战最关键的一地,该州的民调结果也备受瞩目。

时代杂志(Time)今天公布最新民调显示,俄亥俄州合格选民中,约有49%支持奥巴马,支持罗姆尼约44%,欧巴马领先5个百分点。

但若排除已经提前投票的选民,尚未投票但表示会投票的选民中,奥巴马和罗姆尼同时获得45%的支持率,显示选情仍呈紧绷。

不过,在已投票选民调查中,奥巴马以60%遥遥领先罗姆尼的30%。回溯2008年大选,俄亥俄州有1/3选民选择提早投票。

在性别差异上,民调显示,56%的俄亥俄州女性偏好欧巴马,罗姆尼只有37%;但在男性方面,罗姆尼则获得51%的支持率,高出欧巴马的42%。

40岁以下年轻选民比较偏好欧巴马,超过65岁的选民则多半选择投给罗姆尼。在独立选民方面,罗姆尼以53%领先奥巴马的38%。

50%的俄亥俄州选民偏好罗姆尼的经济政策,奥巴马只有46%;但在外交政策方面,奥巴马则以49%领先罗姆尼的44%。至于谁更能代表中产阶级,奥巴马以50%胜过罗姆尼的44%。

这项民调是在22与23日,针对俄亥俄州783名合格选民进行,误差值约正负3个百分点。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