罢工连连 雅加达省允调薪

【新唐人2012年10月25日讯】(中央社记者周永捷雅加达25日专电)面对接二连三的劳工上街抗议,雅加达华裔副省长钟万学允诺,将调高目前150万印尼盾的劳工最低月薪。

印尼10月初爆发大罢工,导致雅加达、勿加西(Bekasi)、唐格朗(Tangerang)、茂物(Bogor)、巴淡岛(Batam)、万隆(Bandung)、三宝龙等地至少12个工业区陷入瘫痪,甚至连台商在雅加达郊区的工厂也受到波及。

大雅加达地区目前法律规定最低工资为月薪150万印尼盾(约新台币4567元)。昨天又有大批劳工走上雅加达街头抗议,要求调高最低薪资至280万印尼盾。

印尼工会联盟(KSPI)秘书长鲁希迪(Muhamad Rusdi)接受“雅加达环球报”(Jakarta Globe)访问时表示,多年以来,印尼廉价劳工的政策造成劳工及其家庭陷入悲惨生活。

鲁希迪说,目前的最低工资无法支撑劳工实际生活所需,也让7成的劳工借贷度日,有些人甚至还因此向高利贷借钱。

对于劳工的悲惨处境,刚上任的雅加达副省长钟万学(Basuki Tjahaja Purnama)表示,他已要求和印尼工会联盟代表、雅加达人力部门主管苏康达(Deded Sukendar)开会,讨论解决方案。

不过,钟万学强调,工会联盟要求劳工最低月薪280万印尼盾的数字太高,调整后的最低工资不会达到这个数字,毕竟从雇主的角度而言,他们还是需要负担税负。

钟万学也邀集企业代表,讨论调高最低工资的方案。他和企业代表都呼吁抗议劳工应冷静下来,好好讨论这项议题,而不是罢工、抗议,影响印尼整体的投资环境。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