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冲)促建构具台湾特色资本市场

【新唐人2012年10月25日讯】(中央社记者谢佳珍台北25日电)行政院长陈(冲)今天点出国内证券商业务下降、外国与本土投信结构不均衡问题,他促建构国际化、具台湾特色的资本市场

行政院发言人郑丽文上午在行政院会后记者会转述陈(冲)谈话说,国内证券商业务下降,外国投信与本土投信结构不均衡,政府提出“以台湾为主之国人理财平台”计划做为经济动能推升方案重要项目,盼借此壮大本土投信事业、培养本土投信人才,改善结构不均衡问题。

郑丽文说,原本台湾人的钱经由在台湾的外国投信拿到国外投资,由外国人管理,陈(冲)希望透过“以台湾为主之国人理财平台”计划推行,让台湾人的钱留在台湾,由台湾人管理,甚至到全世界进行相关业务。

陈(冲)说,希望相关部会以积极兴利的态度,掌握优势,推动建构多元化、国际化并具台湾特色的资本市场

金融监督管理委员会在行政院会报告“提升证券市场竞争力及永续发展”指出,未来将推动开放具台商背景的优质企业回台上市(柜)、开放国内公开发行公司发行人民币计价债券等。

金管会证期局长黄天牧在行政院会后记者会说,券商近几年来每股获利不到新台币1元,因券商收入来自下单,与股市连动性强,扩大业务范围、提升竞争力是当务之急。

他表示,目前有39家投信,国内投信募集资金1.8兆元,其中1.2兆元投资国内股市,0.6兆元投资国外股市;相较境外基金募到2.5兆元,相差7000亿元,这是结构性不均衡问题,盼透过“以台湾为主之国人理财平台”强化资产管理市场。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