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指叙反抗军有美制刺针飞弹

【新唐人2012年10月25日讯】(中央社莫斯科25日法新电)俄罗斯高级将领昨天指称,对抗叙利亚总统阿塞德政权的反政府军已取得可携式地对空肩射飞弹,包括美国制造的刺针飞弹(Stinger),华府立即强烈否认。

俄罗斯参谋总长马卡洛夫(Nikolai Makarov)说,不清楚是谁交付这些武器;俄罗斯是大马士革政权最大军火供应商,拒绝支持反政府军。

“国际传真社”(Interfax)引述他的谈话说:“我们获得情资指出,攻击叙国政府军的叛乱分子,拥有多种可携式肩射飞弹,包括美制刺针飞弹。”

他说:“我们必须查明这些武器的供应来源。”

美国强烈否认这起争议性指控,并挑战莫斯科,要它提出证据。

美国国务院女发言人努兰(Victoria Nuland)说:“我们从未提供任何刺针飞弹到叙利亚,未来也不会。如果俄罗斯握有反抗军拥有刺针飞弹的证据,我们愿意看一看。”

马卡洛夫说,这些和其它武器有可能是从海外,透过包括客机等各种运输工具,送到反政府军手中。(译者:中央社王黛丽)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