义禁诺华流感疫苗 台湾购英制

【新唐人2012年10月25日讯】(中央社记者龙瑞云台北25日电)诺华流感疫苗传出有副作用,意大利等国停用。卫生署说,疫苗是在意大利制造,但台湾购英国制,持续监视国内外使用情形。

外电报导,意大利卫生部下令停止贩售和使用诺华(Novartis)药厂的4型流感疫苗,包括Agrippal、Influpozzi sub unita、Influpozzi adiuvato、Fluad,原因是可能引发副作用。同时瑞士和奥地利也暂停销售诺华流感疫苗。

疾管局副局长周志浩表示,台湾今年共采购诺华药厂的流感疫苗“服乐维灵(Fluvirin)”,共30万剂成人剂型。

周志浩说,初步了解意大利、瑞士与奥地利下令停止的4型流感疫苗是在意大利生产与制造的,台湾没有进口,请民众放心。

他说,台湾进口诺华药厂的Fluvirin是在英国制造的,Fluvirin在美国与英国都有采购与施打,目前并没有传出有不良反应或异常的情形,疾病管制局将会持续监视国内外疫苗使用情形。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