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次衰退 英国每人年损近9万

【新唐人2012年10月25日讯】(中央社记者黄贞贞伦敦25日专电)根据1项最新调查,经济二次衰退造成英国民众每人每年的收入平均损失约1800英镑(约新台币8万6400元)。

“泰晤士报”(The Times)委托资诚会计师事务所(PwC)进行的调查指出,如果没有发生衰退经济以1.75%的速度成长,在计算各项税赋及社会福利后,每位英国民众的年收入约2万1800英镑(约新台币105万元),但二次衰退造成民众的收入缩水,每人年收入减至2万英镑。

英国经济在金融风暴发生前,曾风光长达16年,在前任工党政府执政末期荣景不再。

资诚会计师事务所首席经济学家霍克斯沃斯(JohnHawksworth)说,如果没有衰退,经济的长期成长率应为2.25%,国内生产毛额(GDP)应可达1兆7500亿英镑,但不堪金融风暴打击,现在只有1兆5500亿英镑。

报告指出,受到经济衰退影响,原本可以有3000万的就业人口,已萎缩到2960万人。

霍克斯沃斯表示,和金融风暴前相比,实质收入估计约减少9%,是民众对经济衰退有切肤之痛的最大原因。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