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百日咳 美建议孕妇施打疫苗

【新唐人2012年10月25日讯】(中央社芝加哥24日路透电)美国疾病管制暨预防中心(CDC)咨询委员会今天表决通过,建议孕妇在怀孕期间施打百日咳疫苗,希望能借此遏止美国愈来愈严重的百日咳疫情。

怀孕时施打追加疫苗,将提高孕妇体内抗体传给胎儿的概率,让婴儿更具免疫力。

婴儿至少要2个月大才能接种百日咳疫苗,所施打的疫苗为总共5剂的DTaP疫苗。

根据疾病管制暨预防中心,美国正面临1959年以来百日咳通报病例最多的一年,今年到目前为止通报病例已突破3万2000例,当中包括16起死亡案例,死者多半是婴儿。

预防接种咨询委员会(Advisory Committee on Immunization Practices)以14票赞成、1票弃权表决通过,赞成扩大青少年和成年人注射百日咳追加疫苗。追加疫苗即为破伤风、白喉、百日咳TdaP三合一疫苗。(译者:中央社张雅亭)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