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钉子户》创作人左小祖咒遭强拆

【新唐人2012年10月26日讯】大陆音乐人左小祖咒23号凌晨发微博称,他江苏常州南夏墅钱家塘13号的房子,遭到袭击,妻子被打消息一出,引起网友围观,包括慕容雪村、韩志国、于建嵘、罗永浩等名人都纷纷转发声援。左小祖咒创作过一首歌叫《钉子户》。现在,因为老家遭强拆,他也成了一位“钉子户”。

左小祖咒在微博称,常州老家房子遭到袭击,妻子被打。随后他在微博上警告江苏常州南夏墅镇党委书记韩家兴、高新区管委会主任冯路兴等人,不要伤害他的家人,并誓言做“钉子户”。

左小祖咒妻子24号也发微博说遭到袭击。

老家屋内的网络也被切断。

左小祖咒唱片商铺工作人员:“人(左小祖咒)在江苏常州,现在还没有拆,但周围的房子都拆了,他的房子还没有。”

左小祖咒父亲在2012年7月27号向常州市国土资源局递交“对涉及征地有关报批材料”的资讯公开申请,常州市国土资源局武进分局2012年8月7号的答复是:“武进区南下墅街道胜西村钱家塘组暂未涉及城镇建设用地批次,因此不存在你所申请查阅的资讯。”

常州市国土资源局武进分局:“我们管土地的事,但是土地的用途应该是政府来批准它做什么。”

左小祖咒友人吴先生表示,左小祖咒创作的“钉子户”,就是形容中国强拆的现象。

左小祖咒友人吴先生:“轮到你、轮到我,总有一天会轮到每一个人,只要你我不是权贵,说不定明天就是你,歌是他前两年写的,其实应该是整个社会的缩影,没想到这首歌在写自己。”

左小祖咒回家乡捍卫自己的权益,正如他创作歌曲的歌词一样,“沉默对我来说是邪恶的帮凶”。

新唐人记者熊斌、兰竹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