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资深舞蹈老师愿中国舞世代相传

【新唐人2012年10月26日讯】新唐人电视台第五届“全世界中国舞舞蹈大赛”25日在纽约曼哈顿社区学院翠贝卡表演艺术中心登场,来自世界各地64名选手参赛。曾观赏过今年香港亚太区初赛的资深舞蹈老师何穗莹祝愿大赛圆满成功,将中国古典舞代代相传。

资深舞蹈老师何穗莹一直非常支持新唐人舞蹈大赛,今年更推荐学生来参加首次在香港举行的亚太区初赛,她衷心祝愿大赛圆满成功。

香港资深舞蹈老师何穗莹:我祝愿全世界中国舞舞蹈大赛举办圆满、成功、顺利。希望每一位参赛者积极排练,把最好的放在舞台上,希望中国舞的传统文化发扬光大,流传世代。

何穗莹参与多个舞蹈演出的编舞工作,曾代表舞蹈团赢得全港公开舞蹈比赛东方舞公开组的银奖。她认为中国女性含蓄美更能带出中国舞的韵味。

香港资深舞蹈老师何穗莹:因为中国舞注重身韵、体态和眼神,还有中国舞比较含蓄,我觉得自己对中国舞有深厚的感觉,我第一次看已经很喜欢。

她说最喜欢敦煌的舞姿,好像仙女下凡,非常的美。

新唐人记者林秀宜在香港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