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河机热卖 三星获利超标

【新唐人2012年10月26日讯】(中央社台北26日电)全球最大电视和行动电话制造商三星电子公布第3季获利超乎市场分析师预估,主要受惠Galaxy机热卖,有助扩大领先苹果公司的iPhone。

三星电子(Samsung Electronics)在新闻稿中表示,9月底止的3个月,净利达6.56兆韩元。优于彭博访调27位分析师预估中值6.25兆韩元。

行动电话事业获利节节攀升,三星推出的Galaxy SIII和Note II有助该公司和既是主要客户,又是在四大洲官司缠讼的死对头苹果(Apple)一较高下。

首尔东洋证券(Tong Yang Securities Inc.)分析师布莱安朴(Brian Park)在三星财报发布前表示,“智慧型手机将持续带动成长至明年。”“半导体这边没有明显复苏,但是智慧型手机今年撑起一片天,明年情况可能类似。”

三星第3季营业利益8.12兆韩元,符合三星10月5日初估的8.1兆韩元。营收达52.18兆韩元。

三星在新闻稿中表示,电信事业的营业利益,自上年同期的2.42兆韩元,倍增至5.63兆韩元。相较于彭博访调4位分析师预估的5.42兆韩元。电信部门营收总计达29.9兆韩元。

根据首尔大信证券(Daishin Securities Co.),三星第3季智慧型手机出货可能达5770万支。

根据美国研究及咨询公司策略分析公司(StrategyAnalytics)的预测,这可能超过三星前季出货的5050万支。

三星9月6日表示,Galaxy S III在5月问市百日,销售突破2000万支。三星也强打搭配触控笔和萤幕比S III大的Galaxy Note II。Note第一代热卖超过千万支。

首尔大信证券分析师杰夫.姜(Jeff Kang)在10月8日的报告中表示,尽管智慧型手机市场厮杀激烈,三星第4季的获利动能仍持续。

三星也是全球最大电脑记忆体制造商。在全球个人电脑需求衰退下,半导体部门获利从上年同期的1.59兆韩元,降至1.15兆韩元。相较于彭博调查预估的1.16兆韩元。

三星推出最新3D电视和网路电视,捍卫获利不受晶片需求衰退所侵蚀。

三星显示器事业营业利益达1.09兆韩元,相较于上年同期亏损900亿韩元。彭博访调分析师预估达9090亿韩元。

三星旗下电视事业营业利益达4300亿韩元,营收达11.6兆韩元。(译者:中央社刘淑琴)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