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阳能电站兴建难 业者吁改善

【新唐人2012年10月26日讯】(中央社记者许湘欣台南26日电)实际建置只两个月,却耗时多年的太阳能电站终于落成。硕禾董事长陈继仁今天“百感交集”,并呼吁政府与民间共同努力投入建电站。

太阳能导电浆厂硕禾位于台南学甲的太阳能电站今天落成启用。这个电站总建置量为1.2MW(百万瓦),不但是硕禾投入电站发展后完成的第1个太阳能电站,也是目前台湾民营最大单一地面型太阳能发电站。

电站终于启用,陈继仁致词时“百感交集”,因为这个案子从民国99年由绿燿及鸿壬企业取得合约再转由硕禾以来,耗时多年,但真正建置完成到并网发电,实际施工作业时间,其实只有不到两个月。

他说,整个过程经过非常多繁琐复杂程序,硕禾终于突破万难,完成并网发电。

陈继仁认为,在当前核能发电安全备受世界质疑之际,台湾是太阳能电池第2大国,跟其他国家积极发展太阳能发电相比,脚步实在大幅落后。

目前台湾累计的太阳能电站建置容量,算一算大概只有200MW,连台湾整体电力系统的千分之5都不到。他呼吁政府应更重视太阳能在电力供应中的比例,与民间一起排除困难、投入电站开发。

今天虽然硕禾的太阳能电站落成,陈继仁表示,“成功不必在我”。他希望未来有更多业者可以顺利投入,促进台湾环保与产业发展。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