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山进原乡 为长者彩绘回忆

【新唐人2012年10月26日讯】(中央社记者邱俊钦桃园26日电)华山基金会今天前进桃园县复兴乡举办“画出泰雅之美”绘画教学,让原住民长者藉由勾勒图腾,唤起昔日回忆

69岁泰雅族的高姓奶奶从10多年前老伴离世后,已独居多年,随着年纪增长与行动迟缓,让她在原乡的生活变得有些忧愁。

华山、创世基金会今天在复兴乡举办的“画出泰雅之美”绘画教学中,看到许多来自各部落的原住民长者参加。

原本希望藉由教导绘画,让长者打开心胸,没想到每位长者都具有艺术细胞,快乐的在石头上彩绘。

前往协助彩绘教学的复兴乡艺术画家米路.哈勇说,每位长者一生在高山的生活,早就对原住民图腾耳濡目染;每个人拿起画笔,立刻能彩绘出原乡的图案,让人深深感动。

华山与创世基金会表示,为服务失能、失智、失依的长者,目前已在全台各地设立近300个爱心天使站,希望推动社区自助互助,陪同就医、居家环境整理等服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