照南国小7朵花 3师遭解聘

【新唐人2012年10月26日讯】(中央社记者管瑞平苗栗县26日电)苗栗县照南国小3名女教师涉及私审学生、不当管教,学校教评会决议解聘,苗栗县政府今天核定解聘案。

照南国小号称“7朵花”的7名女教师遭家长指控结党、搞小团体、私审学生,经周刊报导后,引发轩然大波,经校方调查认定其中张姓、王姓及林姓3名教师处理“学生窥视集乳”及“脸书事件”时,确有对学生不当管教及违法处罚,且情节重大,23日召开教评会决议,依教师法第14条规定予以解聘,并将结果送县府核备。

县府教育处今天中午核准3名教师解聘案,解聘处分随即生效。

教育处长刘火钦表示,根据调查报告,今年3月校内1名六年级男学生在护理室好奇从窗帘底下探视女老师挤母乳,被张姓、王姓女教师联合审问数小时,不让学生吃午餐,逼学生写下自白书,造成学生心理莫大创伤。

另外,去年10月间,张姓、林姓女教师在脸书(facebook)上看到女学生对男老师的留言内容,质疑两人师生恋,连续两天把学生叫到教室,还找校外人士一起以几近“逼供”方式质问,女学生也被吓得频频哭泣。

刘火钦指出,教师工作权虽受教师法保障;但3名教师行为涉及不当管教,更严重影响学生受教、人身自由等权益,因此依教师法第14条同意解聘,另3名教师如涉及强制、妨害自由等刑事责任部分,已另案移请苗栗地检署侦办。

刘火钦说,遭解聘教师如不服解聘决议,可依程序向县府、教育部等教师申诉评议委员会提出申诉;除非原决议撤销,否则不得担任教职。

校方表示,遭解聘的3名女教师已得知讯息,但不愿出面表示意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