缅西种族冲突 死亡逾百

【新唐人2012年10月26日讯】(中央社记者林憬屏曼谷26日专电)缅甸政府发言人温曼(Win Myaing)今天向缅甸异议媒体“伊洛瓦底江杂志社”证实,至少有112人在连续5天的缅西若开邦(Arakan State)冲突中丧生。

温曼表示,若开邦佛教徒与洛兴雅(Rohingya)穆斯林互相报复的冲突中,6个城镇至少已有51男、61女死亡,21天来共有68人受伤,包括10名儿童。

温曼并未说明死伤人数中佛教徒与洛兴雅人各有多少。

报导指出,皎漂镇(Kyaukphyu)、妙乌(Mrauk- U)、岷比亚(Minbya)等城镇多日来暴力不断、房舍遭烧毁,据当地居民表示,今早情势已逐渐恢复平静。

缅甸安全部队在镇内巡逻、实施宵禁,并禁止5人以上集会。

报导指出,反对党领袖翁山苏姬今早主持下议院法规稳定委员会(Committee for the Rule of Law and Tranquility),提案在国会讨论若开邦情势,要求派出更多安全部队,这项提案获得通过。

官方公布的死伤人数持续攀升,若开邦当局先前表示有56人死亡、约2000房舍被烧毁。

皎漂镇一名居民告诉伊洛瓦底江杂志社,更多洛兴雅家庭昨天被迫逃离家园,镇内有人趁乱打劫并烧毁房屋,安全部队进驻后情势才逐渐平静。

报导指出,皎漂镇当局要求所有穆斯林搬到镇外的临时营区,以策安全。昨天约有40艘坐满洛兴雅人的船逃到实兑(Sittwe)。至少约7万人逃离家园。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