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丰德涉肇逃 检拟申请撤假释

【新唐人2012年10月26日讯】(中央社记者郭芷瑄屏东县26日电)涉及屏东东港镇3死3伤肇逃案的林丰德,由于假释中,目前检察官已认定他就是肇逃驾驶,正研究要不要提出撤销假释申请。

东港3死3伤车祸,林丰德担心影响假释,涉嫌肇事逃逸,并找人顶罪,检方今天依刑法第276条第1项过失致死、刑法第185条之4遗弃等罪,以林丰德犯罪嫌疑重大、有逃亡、串证、威胁证人之虞,向法官声请羁押。

没有保持善良品格且情节重大的受保护管束人,可以取消保护管束,并撤销假释,屏东地检署主任检察官蔡荣龙表示,检察官已认定林丰德就是肇逃驾驶,目前正在研究是不是要申请撤销林丰德的保护管束及假释。

蔡荣龙说,如果检察官确定要撤销保护管束及假释,将向法院及法务部分别提出申请,如果裁定撤销,林丰德必须再入监服完未满的刑期,等到肇逃判刑确定,再服肇逃的刑期。

林丰德之前的杀人未遂等罪的刑期是20年,他已服刑近15年。

林丰德所涉肇逃案,刑法过失致死罪部分,最高2年以下有期徒刑;遗弃罪6个月到5年有期徒刑。蔡荣龙说,虽然酒驾的刑期更高,但因没有采集到当场的酒测值,已无实质证据证明林丰德酒驾。

不过,蔡荣龙也表示,如果法官及法务部认为不需要马上取消保护管束及假释,通常都得等到三审定谳才取消。

对于被害人罗志宏的一双遗孤,蔡荣龙说,犯罪被害人保护协会将会补助被害人家属诉讼、医疗及殡葬等费用,约有新台币100多万元,但如果有社会福利的救助,将会扣除。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