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调:64%法国人不满奥兰德

【新唐人2012年10月26日讯】(中央社记者蔡筱颖巴黎26日专电)法国“费加洛报”(Le Figaro)与民调公司OpinionWay所做的调查结果显示,64%的受访法国民众表示,从奥兰德当选总统后就开始不满他的行动力。

更糟的是,在13项调查领域中,多数结果显示受访民众不满意奥兰德(Francois Hollande)表现。

OpinionWay政策研究主任让巴尔(Bruno Jeanbart)表示,奥兰德上任不久,这么快就得到这样糟糕的结果是比较少见的,但这与经济危机有关,危机越强,民众焦虑感越高,都反映在欧兰德身上。

奥兰德对抗失业问题的能力,为受访法国民众最不信任的项目,高达69%的受访者表示不满;其次是税收政策,66%不满;另有63%的受访者不满奥兰德未尊重竞选期间的承诺。

在社会治安、改进教育系统和为法国在海外的利益辩护这3个领域,受访民众的不满比例较少。让巴尔指出,对于1位左派总统而言,民众对社会治安的不满较少,是1个相当不错的施政成绩。

至于奥兰德的行动力,68%的受访者认为他并不知道自己应表现出威望。64%的受访者认为,奥兰德没有能力团结法国人,63%认定他无法作出艰难的决定。

另有62%的受访者认为,奥兰德无法好好解释他的行动。让巴尔说明,奥兰德总统形象的退化,不仅与经济背景相关,也因为在应对国际金融危机问题的策略上,他很难表现出自己“想要做些什么”的讯息。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