义零息债券 殖利率7个月新低

【新唐人2012年10月26日讯】(中央社台北26日电)意大利发行30亿欧元(39亿美元)的零息债券,发债筹资高标达阵,而且在欧洲中央银行(ECB)可能救市,促使投资人重返高风险资产下,得标殖利率创3月27日以来新低。

意国国库署以2.397%的殖利率标出这批2014年到期的零息债券,低于9月25日上回同券种标售时的2.532%。投资人竞标达发行额度的1.65倍,和上月相同。

意大利今天一并发行6亿7400万欧元、票息2.1%的2021年到期通膨连结债券,以及3亿2600万欧元、票息3.1%的2026年到期通膨连结债券。

欧洲央行总裁德拉吉(Mario Draghi)7月誓言尽一切必要手段捍卫欧元,接着在9月公布收购面临融资压力国家债券的计划,西班牙和意大利公债殖利率自此已滑降。

市场揣测希腊将获得额外资金,加上国际货币基金(IMF)本周决定将一笔15亿欧元的贷款拨给葡萄牙,也都刺激投资人买进风险较高的资产。

德国“商务日报”(Handelsblatt)昨天援引欧盟执行委员会(European Commission)、欧洲央行和IMF间的备忘录报导,希腊将拿到一笔高达200亿欧元的贷款,补足第2套纾困方案。报导指出,这项贷款计划让希腊多两年时间,可到2016年再达成赤字目标。(译者:中央社尹俊杰)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