参与国际活动 史国承诺力挺

【新唐人2012年10月26日讯】(中央社记者李淑华台北26日电)总统马英九今天感谢史瓦济兰在国际上支持台湾参与许多国际活动;史王恩史瓦帝三世承诺会继续支持台湾成为国际社会的一员。

马总统晚间在总统府设宴欢迎史瓦济兰国王恩史瓦帝三世(H. M. King Mswati III)访华。总统夫人周美青、副总统吴敦义及五院院长陪同出席晚宴。

总统致词时表示,两国关系友好,这次史王第13次访华,可见双方关系多么密切。

“今年的4月我有机会到史瓦济兰做国是访问,一离开机场,看到史国的山川,真的觉得好像回到台湾一样,是非常非常的相似”,总统说,国王与史国人民的殷勤接待,“让我们几个月之后还是回味无穷”。

他说,史王刚才还特别提到两人在一块运动的快乐时光。

此外,总统也感谢史国在国际上对于中华民国参加许多国际的活动,给予大力支持。

对此,史王致词时承诺,会持续支持台湾能为国际社会的一员,也期盼台湾能够与全人类分享知识,“我们也深盼类似的互访应该要持续下去,让我们两国能够最终成为一家人”。

史王说,“大家对于总统阁下的造访,以及您过人的体力,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在我们一起做运动之后,全国上下有许许多多人都深受鼓舞,决定也要开始做运动”。

他说,才刚去杜拜参加一个重要的能源峰会,会议目标是在2030年前推展永续能源遍及全人类,“我国在执行方面遭逢困难,但有像台湾这样的朋友,而台湾在这个领域有相当卓越的发展”,希望能分享经验。

宴席上,双方高举酒杯,祝福两国邦谊永固。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