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粤语] “完美风暴”来袭 飓风“桑迪”威胁美东

【新唐人2012年10月27日讯】美国国家飓风中心周五警告说,飓风“桑迪” 横扫加勒比海地区造成至少34人死亡后,当天继续向北移动,逼近美国东岸。气象专家警告,桑迪飓风有可能演变成类似1991年袭击美东的‘完美风暴’,而破坏力则可能达到美国史上最强飓风之一的“新英格兰”飓风,并可能造成10亿美元的经济损失。

至周五早晨,桑迪位于巴哈马大阿巴科岛以东约15英里处, 风暴中心正以大约10英里的时速继续向北移动,中心附近风速达到每小时80英里。

飓风桑迪目前还不会对佛州造成直接的威胁,但很多地区已经发布了热带风暴警告.

天气预报显示,北上的飓风本周末将与南下的冷空气相遇,在美国东北部形成巨大的风暴系统,带来大量强风、降雨甚至降雪。附近维珍尼亚州至马萨诸塞州之间的地区都可能受到影响,纽约和波士顿地区也在风暴影响范围内.

专家预计,桑迪飓风破坏力可能相当于1938年的“新英格兰飓风”,当时横扫美国长岛, 康州和罗德岛地区,造成至少600 人死亡。气象学家也警告桑迪飓风可能会给一些地区带来巨额损失。

包括纽约在内沿海各州的紧急情况部门敦促民众密切注意天气预报,为桑迪的来袭做好准备。

而对于即将到来的11月6日美国总统大选投票,桑迪风暴也可能导致候选人最后的竞选旅行计划陷入混乱。共和党总统候选人罗姆尼已经取消定于周日晚上在维珍尼亚海滩的竞选活动,而奥巴马的竞选团队则表示,正密切监察风暴。

新唐人记者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