泄脸书IPO机密 花旗挨罚

【新唐人2012年10月27日讯】(中央社纽约26日法新电)美国官员今天表示,针对银行业巨擘花旗集团(Citigroup)泄漏脸书(Facebook)首次公开募股(IPO)机密一事,花旗已支付200万美元罚金,并开除1名助理分析师。

麻萨诸塞州州务卿盖文(William Galvin)宣布花旗惩处消息后,花旗透过声明表示:“我们很高兴能解决这件事。”

“我们非常认真看待内部政策和程序,也已采取恰当行动。”

根据主管机关提交的协议,花旗1名助理分析师因透露IPO承销商研究脸书的资料,9月遭开除。这些资料应该在脸书IPO后40天才能公布。

文件指出,分析师泄漏机密资讯给美国线上公司(AOL)旗下新闻网站TechCruch。脸书5月IPO前泄漏的资料包括脸书“投资风险”与“投资优点”。

麻州官员表示,处以罚金是因“不当披露非公开资讯”,包括脸书IPO事宜。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