妇女40岁前戒烟 多活9年

【新唐人2012年10月27日讯】(中央社巴黎26日法新电)医药杂志“刺胳针”今天公布英国研究指出,妇女40岁前戒烟可以多活9年,不过死亡率仍较从不抽烟者高20%。

这份刊于“刺胳针”(The Lancet)的研究报告调查近120万名英国妇女,发现成年后持续抽烟的妇女平均寿命减少11年。

研究人员发现,40岁前戒烟的女子,平均寿命较持续抽烟者增加9年多。

30岁前戒烟寿命延长更多,约10年。

研究共同作者、牛津大学(University of Oxford)的皮杜(Richard Peto)说:“无论男女,只要在中年前戒烟,平均都可增加约10年的寿命。”

研究也警告,这不代表可以拖到40岁才戒烟。

研究人员1996年至2001年间调查120万名英国妇女。研究开始时,受访对象平均55岁,20%抽烟,28%已戒烟,52%从没抽过烟。

研究人员发现,抽烟组整体死亡率是从不抽烟组的3倍。

研究警告,死亡风险与抽烟量成正比,“就算每天抽不到10根烟……,死亡率仍是从不吸烟者的2倍。”

报告也警告所谓的“淡烟”。本调查大部分妇女都选择淡烟。

研究作者警告:“烟的焦油量低并不代表风险就低……抽淡烟的人中,半数以上的人丢掉小命。”(译者:中央社蔡佳敏)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