飓风桑迪来势汹汹 美东严加戒备

【新唐人2012年10月27日讯】(中央社迈阿密26日路透电)飓风珊迪(Sandy)(又译为桑迪)今天缓慢朝北移动,恐成为美国东北部数十年来所见过威力最大飓风之一。珊迪先前已造成加勒比海地区至少41人亡。

美国气象人员预测珊迪下周初登陆,也警告人口稠密的东岸大片地区可能出现风灾、大规模且持续性的停电,沿岸及内陆也可能遭遇水患。

美国国家海洋暨大气总署(NOAA)环境预测中心主任乌切里尼(Louis Uccellini)说:“我们预测会有很大、很大的风暴。随着飓风逼近陆地,环流范围恐涵盖美国1/3东部地区。”

有些气象观察家形容珊迪或为美东百年来最强飓风,乌切里尼虽未这么说,但也说珊迪逐渐发展成“历史性”规模的风暴。

珊迪是飓风季晚期形成的风暴。由于恐结合热带气旋与冬季风暴要素,部分气候观察家称珊迪为“科学怪风”(Frankenstorm)。

政府气象人员指出,若珊迪按照目前预测方向移动,料在29日晚间或30日在马里兰州、德拉瓦州、新泽西州、纽约州或新英格兰南部登陆。

随着11月6日总统大选进入倒数计时,珊迪恐打乱候选人的最后造势行程。

共和党候选人罗姆尼(Mitt Romney)幕僚今天表示,罗姆尼已取消28日晚间在维吉尼亚州维吉尼亚滩(Virginia Beach)的造势活动。

总统欧巴马的连任竞选团队也宣布,副总统拜登(Joe Biden)同样取消明天在维吉尼亚滩的行程。(译者:中央社萧倩芸)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