忆飓风桑迪威力 古巴:如狮吼

【新唐人2012年10月27日讯】(中央社古巴圣地牙哥26日路透电)飓风珊迪(Sandy)(又译为桑迪)席卷圣地牙哥的翌日,退休人员玛丽亚(Rosa Maria)表示,强风吹袭她圣地牙哥市中心住家时发出的怒吼,简直跟“狮吼”一样“恐怖”。

但当珊迪远离古巴,71岁的玛丽亚才发觉,她已经比许多人幸运。

圣地牙哥是座有498年历史的城市,在古巴历史占有重要地位。珊迪来袭后,现在路上到处都是东倒西歪的树木、受损的建筑物与倒下来的电线杆,而玛丽亚所住的殖民时期建筑物却只有些微受损。

人口50万的圣地牙哥还有部分地方停水停电。古巴政府表示将分发肥皂与蜡烛。

玛丽亚和其他古巴民众已从惊吓中恢复过来,他们打算今天清除珊迪横扫后留下的残骸。珊迪昨天凌晨侵袭圣地牙哥时,风速达每小时177公里,阵风威力更猛。

民众与古巴政府派来的士兵、救援队合作清理街道、分发饮用水并维护治安,携手以最快速度恢复市容。

圣地牙哥市周围有推土机等重型设备在清除掉落的砖块、招牌与屋顶砖瓦。

珊迪北移时,沿途造成多人死亡与严重破坏,圣地牙哥的清扫活动只是古巴东南部漫漫复原长路的开端。

珊迪带来的强风与豪雨,导致加勒比海多国共有41人丧生,包括古巴的11人,大部分都因为树木、建筑物倒塌而死亡。珊迪预料下周侵袭美国东部地区。(译者:中央社张晓雯)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