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防中风 蔡炳坤:不分年纪

【新唐人2012年10月27日讯】(中央社记者郝雪卿台中27日电)台中市副市长蔡炳坤今天在一场预防中风宣传活动中表示,随着中风年龄的逐渐下降,大家都要关注中风问题,才能远离中风。

配合2012世界中风日,中国医药大学附设医院、林增连慈善基金会、台中市卫生局、台湾诺华公司今天在市府中港市政大楼举办中风防治讲座,呼吁大家一起来关心中风问题。

蔡炳坤指出,随着高脂肪及高热量的食物等问题愈来愈多,造成心血管负担,中风发生的年龄也愈来愈轻,根据他所查到的资料,台湾就出现4岁及7岁的儿童发生中风的病例。所以每个人都要注意中风问题,才能“远离中风,拥抱健康”。

林增连慈善基金会董事长林嘉琪表示,她的父亲由钜建设公司前董事长林增连,在3年前因脑中风瞬间离开人世,让人有感于人生无常。这分伤痛促使她成立慈善基金会,推广中风防治等工作,希望帮助更多人远离中风的打击。

中国医药大学总执行长许重义指出,根据统计,台湾每年约8万人中风,其中约3万2000人因中风重度残障,许多人中风后生活无法自理,需全天全年照护,甚至聘请外籍看护,造成家庭沉重的经济负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