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面太平洋 最美车站在多良

【新唐人2012年10月28日讯】社区广角镜(264)有“台湾最美丽车站”之称的台东多良车站,是个结束旅客业务的废弃小站,但是壮丽广阔的太平洋海景和火车穿过山洞后豁然开朗的感动,常吸引游客到此一游。

在月台上鸟瞰广阔的太平洋,微风徐徐吹来,听着阵阵海浪声,远处的鱼船和偶尔急驰而过的火车,交织出一幅东海岸美丽风景,让过往的旅客忍不住驻足欣赏。

游客高武昭:“我听我儿子讲说,这边上来可以眺望这个海景很漂亮,就刚好开车过去就上来看看。”

游客高太太:“真的是很不错,值得来一看啦!而且是这个太平洋海岸线真的很漂亮,台东是一个好地方。”

游客高玮翎:“第一次到这里,就是觉得还不错喔!就是很舒适,然后也不会有很多游客,这是一个私房景点。”

游客:“因为走过去有看到多良车站,然后下面有写最美丽的车站,就想上来看一下(看了感觉?)很美、很漂亮,东部很漂亮,真的。”

斑驳长草的车站,虽然已荒废多年,依然记录着当地居民的回忆。

多良村民蔡宗明:“小时候这里普通车它停,我们从这边坐到台东去读书,回来也是坐火车坐到这里,废掉之后影响很大。如果说火车这里有停,观光客来这里走一走看一看,对我们这里的本村(收入)有一些帮助啦。”

金崙溪观光生态产业发展协会理事长蔡源山:“因为这边之前有被列为最美丽的火车站,所以太麻里乡公所把它这边,规划为一个观光的景点,观光客如果要来到这边的话可以做功课(查火车时刻表),因为最主要我们这边也可以看得到火车交会,这边也可以看这边风景。”

少了搭车的乘客,美丽的风景依旧。多良,台湾最美的车站,等待您来亲自感受。

新唐人亚太电视李涓榕、方雅娴台湾台东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