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身防身为国争光 习武好处多

【新唐人2012年10月28日讯】社区广角镜(264)台湾武术扬名海外,台中金声武艺协会带领14名就读大学、高中、国中与国小的子弟兵,前往马来西亚吉隆坡参加第四届世界国术锦标赛,与来自全世界18个国家共77队武术高手激战后,一举拿下62金29银8铜的亮丽成绩,并且获得“套路团体总冠军”及“团体总亚军”两座奖杯,为国争光!

今年才十岁就读国小三年级的冯昀磊习武四年,到马来西亚参加世界国术锦标赛,获得七金一银的亮丽成绩,小小年纪,是什么原因来学习武术呢?

选手冯昀磊:“因为爸爸常常怕我被人家欺负”,“(别人打你怎么办?) 防守就好,因为教练说学武不是来打架的”

为国争光的选手们,踏入武术之路的原因各有不同,无论是强身或是防身,说起习武的好处,每一位都有体会。

选手詹钧丞:“团体的意识比较好,在外面的都是很好的生活态度”

选手詹琇棋:“平常都要练习啊,所以要自已学会掌控时间”

选手吴冠勋:“可以防身也可以当作一是种运动,可以让我们增加自己的注意力”

这群年龄层横跨小学到大学的武术选手,在世界国术锦标赛为国争光,一举拿下62金、29银、8铜的佳绩﹔一点一滴的习练过程,非常不简单。

选手詹钧丞:“小时候刚开始要扎马步跟那些基础动作的时候,那是非常累的”

选手冯昀磊:“(最喜欢的项目是什么) 双节棍”
“(为什么) 因为可以耍来耍去”
“(自已有没有受伤过) 有”
“(那为什么还要学) 因为还是很好玩”

金声武艺协会理事长吴正旭:“武术可当成一个终生的兴趣,只要在一个小空间小小的地方,随时随地都可以去运动,强健体魄。”

习武首重重德,既能健身、防身又能陶冶品格,从这一群孩子的身上,已经可以感受到吃得苦中苦,持之以恒的坚毅精神。

新唐人亚太电视邱添喜赵扬台湾台中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