飓风虎视眈眈 美小心应战

【新唐人2012年10月28日讯】(中央社北卡罗来纳州哈特拉斯岛27日综合外电报导)美国总统大选进入倒数10天,而飓风珊迪珊迪(又译为桑迪)今天步步逼近美国,使美东1/3地区受暴雨、狂风、洪水和断电威胁,也搅乱提前投票步调。

气象单位指出,根据目前的预测路线,珊迪(Sandy)很可能在29日晚间或30日于马里兰州和新英格兰南部之间登陆。部分地区累积雨量可能多达300毫米,内陆地区也可能降下大雪。

气象预报说,当珊迪与北极气流交会,便具备种种形成美东数十年未见“超级风暴”的条件。

珊迪结构大、移动缓慢,其热带风暴强风笼罩范围绵延1050公里。气象预报指出,珊迪可能在长岛海湾、下纽约湾南部地带,和德拉瓦湾激起1.2至2.4公尺的大浪。

美国联邦紧急事故管理总署(FEMA)的傅格特(Craig Fugate)说:“珊迪威胁不仅限于沿海地带。”他警告,马里兰州和宾夕法尼亚州可能遭水患肆虐,西维吉尼亚州也可能出现超过0.6公尺降雪。

除了威胁数千万居民外,珊迪也可能打乱数州的投票准备工作、吹皱提前投票步调并造成投票所问题。总统欧巴马和共和党籍候选人罗姆尼阵营紧盯珊迪动态,并改变催票行程。

由于担心珊迪恐造成大断电、扰乱投票,今天马里兰州和维吉尼亚州部分提前投票所均涌现人潮。

选情呈现激烈拉锯,欧巴马极力避免竞选分心导致防灾不力引发民怨。白宫指出,欧巴马在前往新罕布什尔州时,于空军一号上听取飓风珊迪简报。

白宫发言人厄尼思特(Josh Earnest)告诉记者:“这再度展现总统必须优先承担三军统帅和国家领导人职责,而后同时实现候选人竞选工作。”(译者:中央社张咏晴)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