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发明展 台参赛作品全获奖

【新唐人2012年10月28日讯】(中央社记者黄贞贞伦敦27日专电)每年一度的发明展今天举行颁奖,湾代表团23件参赛作品全部获奖,抱回22面金牌、9面银牌及7面铜牌,金牌数创历来最高,参赛者都表示收获丰硕。

今年大会以国际创意、工业、消费、休闲及设计共5大项进行评分,同1件作品可以跨类得奖。

湾的金牌作品包括王竣发明的省电迷你冰箱,获得2面金牌;联合聚晶公司推出的新一代STN In-Cell触控显示整合驱动IC,获得2金;永丰盛建设公司发明的可携带型数位影像显微镜,获得1金。

台北城市科技大学研发长同时也担任代表团副团长的蔡彦欣与学生,共带来6件作品,可为鞋子自动消毒杀菌的装置获得2金,具有节能控制功能的LED灯具获2金,构造改良的排气管获2金,智慧型行李箱获2金,可储热并节能的健康床垫获1金。

台北医学大学的可降解奈米多孔性材料在鼻腔填塞的发明,获得3金,是得金最多的单项作品。

万能科技大学光电工程系教授周鉴恒研发的海浪发电系统,获得2金;东海大学黄尹姿与蔡旻珊与同学研发的电子冰盘获1金;静宜大学资讯工程系沈义杰、张恒慈及陈翰文等人发明的体感控制机器人,获得1金。

虎尾科技大学硕士班高旻宪研发的移动式长时间红外线摄录影机,获1金。

周鉴恒说,国拥有丰沛的海浪能源,政府也投入大量资源鼓励海浪发电,这次参展作品获得英国发明家与专家一致肯定,并有许多国际研究学者寻求进一步合作,参展作品在展出后捐给英国学校作为教材。

黄尹姿与蔡旻珊表示,透过团队所有成员的努力,顺利荣获金牌,过程中遭遇的困难由团队各不同领域的同学解决,获得许多宝贵经验。

高旻宪感谢指导老师谢振谕与谢基生及父母的支持,希望藉由这次参赛经验,返台后可激发更多创意。

沈义杰与同学在英国发明展中看到许多人为理想而坚持努力,推动他们追求创新,他们感到很幸运能有机会来参与这项国际盛会,并感谢所有支持协助的人。

东海大学资讯工程系硕士班学生黄冠龙,展出于云端基础设施环境具动态资源分配方法的绿能虚拟机器管理系统、VoC和MIFAS三套系统,共夺得3面铜牌。

他感谢东海大学杨朝栋老师给予机会参加比赛,拓宽国际视野,和在台湾帮忙的发明团队,展出期间得到很多的鼓励和建议,系统也受到相关领域工作者赞赏,是1件具有创意和商业潜力的作品。希望回台湾后,能与更多发明家交流,将云端计算的技术推展到另1个层级。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