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无参选台北市长规划

【新唐人2012年10月28日讯】(中央社记者吴协昌洛杉矶27日专电)今年参选总统的民进党前主席蔡英文今晚在洛杉矶出席台湾会馆募款餐会时表示,她没有参选台北市长的规划。

蔡英文昨天抵达洛杉矶,展开北美的谢票之旅,除了今晚出席洛杉矶台湾会馆成立14周年募款餐会外,明天将参加台湾会馆的里民大会,与支持者见面,随后将前往旧金山、休士顿与纽约。

根据媒体报导,传出国民党内部民调显示,蔡英文参选台北市长的支持度领先行政院副院长江宜桦与前国民党中常委连胜文。被问及是否有意投入2014年台北市长选举时,蔡英文表示,“我没有参选台北市长的规划”。

民进党前主席谢长廷访问中国大陆,引发民进党内部有关中国政策的讨论。蔡英文指出,在选完之后有一些对外的说法,主要是希望能够与中国的交往与互动能够正常地开始;但民进党基本的立场与价值还是要维持,这是民进党最重要的价值。

蔡英文强调,现阶段最重要的指导文件,仍是1999年的台湾前途决议文。

蔡英文也指出,她现在没有访问中国的规划,民进党希望更了解中国,也希望中国更了解台湾,但这些交往必须有很重要的前提,在前往中国访问或交往的过程中,设定政治前提,也不希望在交往的过程中,对台湾的主权造成伤害。

对于前总统陈水扁的情况,蔡英文认为,陈水扁的身体状况真的很不好,很多医生也建议他必须变更环境进行治疗,这是人道问题,也是法律上权利的问题,她愿和大家一起努力,让陈水扁在法律上的待遇与人道上充分被尊重。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