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选举结果 万圣节面具作预测

【新唐人2012年10月28日讯】(中央社记者廖汉原华盛顿27日专电)美国总统大选遇上装神弄鬼的万圣节,候选人面具销售量成为预测选举结果的数据之一。现任总统欧巴马领先各项“面具指数”,不过难保一定当选。

根据Buycostumes.com面具销售和网上民调26日的统计,欧巴马以52%大幅领先共和党候选人罗姆尼的16%,副总统拜登(Joseph Biden)为15%,罗姆尼的竞选搭档莱恩(Paul Ryan)为16%,这项面具指数过去60天每日出现剧烈变动。

Buycostumes面具指数还深入各州,罗姆尼在摇摆州俄亥俄州以64%领先欧巴马的36%,在佛罗里达州同样以49%大幅领先欧巴马的16%,面具销售到31日万圣节当天,最后结果鹿死谁手还很难说。

另一项由在全美有上千家分店的零售业者“万圣节精神”(Spirit Halloween)公布的面具指数显示,欧巴马的面具以60%领先罗姆尼的40%。

“万圣节精神”指出,从1996年起,面具指数的选举结果预测神准无比。

1996年前总统柯林顿领先竞争者杜尔,2000年小布希的销售量以57%超越高尔的43%,2004年小布希面具再度击败挑战者参议员凯瑞(John Kerry),2008年欧巴马面具卖得满堂彩,以20个百分点痛击参议员马侃(John McCain)。

“万圣节精神”总裁席维尔斯坦(Steven Silverstein)指出,总统大选在万圣节后几天举行,过去面具销售指数长期准确预测选举结果,民众可轻松有趣的融合选举和万圣节两项美国的传统活动。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