喝茫失控闯小黄 陆籍男不起诉

【新唐人2012年10月28日讯】(中央社记者刘世怡台北28日电)中国大陆籍黄姓男子被控后闯进计程车,启动车子,涉嫌窃车。检方认定黄男是酒后失控行为,不起诉处分。

台北地检署公布的不起诉处分书指出,黄男于今年9月21日凌晨在台北车站涉嫌趁何姓计程车司机不备,进入计程车驾驶座,启动车子疑似欲窃车,但随即遭何男及其他运将制止而未遂。何男报警处理。

检警侦办期间,黄男否认窃车,并表示是后认为有人追逐他,当下觉得有危险而进入计程车欲逃离。

检方调查,黄男是大陆地区一家墙体材料公司的工程部经理,因受台湾厂商邀请,以观光名义首次来台参访,在台无亲友,对台北巿的路况不熟。

检方认定,他首次来台,若窃车难有销赃管道,以他的社会地位及能力,实在无窃车的必要,且依他智识,在台北车站有众多排班车的情况,没有可能窃车成功。

检察官认定,他是酒后不理智的失控行为,没有窃车的犯罪故意,且何男后来也表明不提出告诉,检方将全案不起诉处分。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