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偷车再抢路人 警逮前科男

【新唐人2012年10月28日讯】(中央社记者刘建邦台北28日电)台北市警方今天说,有33项前科吴男日前见路旁机车钥匙未拔,涉嫌偷车后,随机行抢路人,得手后飞车飙离,讯后移送侦办。

北市万华警分局昨天获报,在辖区西藏路附近有民众遭人行抢,随即组成专案小组查缉,调阅案发周边监视器发现,有33项前科吴男涉有重嫌。

警方掌握相关情资,昨晚前往宝兴街搜索时,顺利将他逮捕到案,并起出手机、健保卡等赃物;37岁且有毒品、窃盗和抢夺等前科的吴男被捕后,坦承不讳。

警方查出,吴男昨天上午7时在西藏路附近,见1辆停在路旁机车,钥匙未拔,临时起意,偷走后随机寻找犯案对象,约莫1小时后,看见1名骑脚踏车妇女,车前菜篮放有皮包。

吴男见状,骑赃车尾随在后,见被害妇女等红灯时,上前行抢,得手后,飞车飙离现场,被害人因一时慌张摔倒在地,所幸送医后无大碍。

警方表示,有路旁民众见状协助追捕,但仍被吴男趁隙逃离,之后吴男把赃车丢在距案发现场约100公尺处,再徒步逃逸。

警方指出,有多项前科的吴男,去年11月初在中正区犯下抢夺案,尚未执行,仍不知悔改,重操旧业,持续犯案。

万华分局今天讯后依窃盗和抢夺等罪嫌将吴男移送台北地检署侦办,并持续清查有无涉及其他抢案。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