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兰传口蹄疫 扑杀381只猪

【新唐人2012年10月28日讯】(中央社记者沈如峰宜兰县28日电)宜兰县政府今天表示,员山乡某处养猪场疑似有口蹄疫情,已扑杀381只猪,其他猪只也已加强疫苗注射,防止疫情扩散。

宜兰县政府动植物防疫所说,员山乡两处养猪场的猪只日前传出口蹄疫疑似症状,相关单位检验后,报告于27日出炉,其中一家养猪场验出口蹄疫病毒阳性反应,防疫所已依规定从昨晚至今天上午扑杀场内多栏猪只,数量共381头。

至于其他栏内的猪只,不管之前有没有接受口蹄疫苗注射,全部再施打一次,并在场内外加强消毒,实施车辆移动管制,提高猪只免疫力。

防疫所表示,至于员山乡另一处养猪场,经确认没有口蹄疫情,但为了确保安全,将针对全部猪只再施打一次疫苗。

防疫所说,调查发现,日前有辆运猪车曾经到这两家养猪场与其他14家猪场载运猪只,被怀疑可能是传染的工具,27日检验报告出炉后,这辆车子从座位到轮胎全部彻底消毒,运猪车曾到过的养猪场也已完成加强消毒作业。

此外,员山乡这两处养猪场周边半径3公里内的动物畜牧场,经过检查,目前未发现异常症状。

防疫所也提醒养猪业者,平时应该做好猪只自主管理,除了落实疫苗注射之外,也应针对场内外的进出车辆与环境消毒,防堵口蹄疫情传播。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