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18大临界点 常委名单最后一刻翻盘?

【新唐人2012年10月29日讯】(新唐人记者唐美华综合报导)中共十八大召开已经到了临界点,距离中共18大召开前的17届七中全会目前也只有几天的时间,外界对于这两个时间段十分关注,认为今年中共政坛上可能会爆出更多的意外。因此,有消息说,虽然中共设法让下月登场的新领导班底接班顺利,但背地却充满整肃、阴谋与牢狱之灾,因为对于下届领导班子的整体阵容与议程,中共还在秘密磋商中,最后一刻仍可能翻盘

连日来,海内外对于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和委员名单出现各种版本,但有人认为,这些名单都是各派系藉媒体放话,以便本派系的人能够挤入,实际上除现任政治局常委习近平和李克强外,其他人谁都不能说十拿九稳。

近日,又有消息说,中共数十个高阶职位谁能出线,幕后仍在进行激烈的争夺。由于中共这个体制向来都是暗箱操作,因此外界对于到底谁能最后进入常委,至今仍是个未知数。

《世界新闻网》发表文章说,目前不排除把各派系的名单放在一起,交给17届七中全会差额选举的可能性。

不过,文章说,熟悉中国事务的专家表示,尽管中共似已敲定党内最高决策机构中共中央政治局候选人名单,以减少因新名单引发任何内斗,但他们的计划仍可能受挫。

中国十八大前将会有什么“翻盘”之忧呢?海外媒体分析,主要体现在两大方面,一个是人事大盘,一个是政治大盘。

报导说,人事大盘,主要指政治局常委的名单,将影响到明年3月国家领导体制的人事调整,以及政府、人大、政协三套班子的调整。

而政治大盘,则由中共“十八大”的政治报告来承载,胡锦涛做最后一份政治总结报告,同时,也是习近平、李克强宣布新领导层的大政方针—-施政新纲领,因此,是各方势力必然进袭的一个盘子。

美国“乔治梅森大学”教授、时事评论家章天亮早前就指出,“十八大”之前出现变数的可能性不大。

章天亮表示:“现在基本上已经定盘了,就是说,薄熙来会受到重判,现在有人预料,他甚至可能判处死刑立即执行。现在胡温已经彻底的把周永康、江泽民、薄熙来,这一派系‘血债帮’已经打垮了,剩下的是怎么样安排人事的问题了。”

章天亮还指出,“十八大”之后,才是中共真正变局的开始。

最新出版的《经济学人》杂志刊登一篇文章,把预计将成为中国最高领导人的习近平称为“必须改变中国的人”。文章认为,习近平应该走得更远,必须进行深入的政治体制改革。

总之,熟悉中共91年党史和中共63年历史,会发现没“翻盘”反而较稀罕,唯一区别,只是“翻”的盘子大小、时间早晚、频率快慢。

外界认为,中共18大已经到了临界点,对于中共整个体制还能走多远?外界都在拭目以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