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桑迪”周一登陆 大纽约如临大敌

【新唐人2012年10月29日讯】被美国气象专家形容为“科学怪风暴”(Frankenstorm)的一级飓风桑迪”(Sandy),预计在星期一登陆美国东岸,纽约州长星期天宣布变更公交服务时间,包括将在周日晚7点关闭纽约市的所有公共交通系统。气象预报还警告,强大的飓风登陆后,极可能与陆地潮湿的低气压相撞,带来大规模降雨和降雪,整个大纽约地区都将受到严重灾害天气的影响。

一级飓风“桑迪”让大纽约地区如临大敌。已经有37万5千低洼地区的居民被告知必须撤离,学校也将关闭。

纽约州长库莫(Andrew Cuomo)也在稍早宣布,纽约大都会运输署(MTA)将于当天晚上7点暂停所有公车、地铁、火车的运输服务。包括纽约市地铁系统、公车以及所有大都会北线铁路和长岛铁路的服务。

气象分析预测飓风将在星期一登陆。为此纽约各机场将在周一关闭,取消所有航班的起降。

飓风级数越高代表飓风的最高持续风速越高。只有一级的飓风“桑迪”听起来不太危险,但是当它与美国西部来的暴风雨气候结合,后果将不堪设想。CNN气象记者形容,这将是“两倍强的风暴”。美国东岸许多州都已经宣布进入紧急状态。预计将近6千万人将受到这场风暴的影响。

“桑迪”的中心位置在美东时间下午2点位于北卡罗来纳州哈特拉斯角(CAPE HATTERAS)东南270英里。

气象预报认为,桑迪登陆的最可能地点介于纽约和新泽西之间,登陆之后将一路朝费城和宾夕法尼亚州前进。另外的可能是桑迪将在维吉尼亚州和华盛顿特区登陆,并在隔天清晨抵达新泽西和纽约。

新唐人记者唐楣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