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奖选手感悟大赛向世界传播中国文化

【新唐人2012年10月29日讯】本台举办的第五届“全世界中国古典舞大赛”27日下午落下帷幕,选手们经过3天的激烈角逐,金银铜奖名花有主,这次大赛不仅比舞蹈技巧,更要看谁在舞蹈的韵味、内涵上更胜一筹,来听一听获奖选手们的心声。

在41位参赛者中脱颖而出获得金奖的选手,在身韵、身法和技巧各方面表现出色,能获得大赛最高奖,他们都难掩喜悦的心情。

第五届“全世界中国古典舞大赛”金奖陈厚任:“一个人夺冠,独占鳌头,所以我很高兴。”

第五届“全世界中国古典舞大赛”金奖林孝纮:“有点不可思议。”

第五届“全世界中国古典舞大赛”金奖蔡翘楚:“这次大赛我觉得我已经发挥到我自己能发挥的最好了,所以我也没有什么遗憾,然后我就觉得得什么都可以,所以听到我得一等奖我就觉得,当然很高兴了,很高兴。”

在舞台上演绎历史人物,弘扬正统的中华文化让获奖选手感到参赛的意义。

第五届“全世界中国古典舞大赛”金奖Rocky Liao “能够扮演不同的角色,活生生的呈现在舞台上,把历史带给现在的世人,我很高兴能这样做。”

第五届“全世界中国古典舞大赛”金奖薛心坛:“对我来说,不是名次或奖金的问题,能参加这次大赛,向全世界传播中国文化,我就觉得很荣幸了。”

参加一届比一届更高水平的比赛,从中自己获益是最大的体会。

第五届“全世界中国古典舞大赛”金奖Angelie Wang:“每次参加大赛然后选手都不同,大家各有千秋,我都可以学到很多东西,因为我还有很多需要努力的地方,经过不断多年的努力和积累,我想要让自己变得更加完美。”

未来的中国古典舞大赛在选手的技术条件相等的情况下,比内涵和韵味,甚至个人的品格和修养都将在舞蹈中展现,是对所有参赛选手们更大的挑战。

新唐人记者姜梅、胡志华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