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达Q4笔电出货 展望保守

【新唐人2012年10月29日讯】(中央社记者韩婷婷台北29日电)尽管Windows8正式开卖,广达对第4季的笔记型电脑(NB)出货成长却没有太高的期待,内部甚至预估第4季NB出货,较第3季下滑也不会太意外。

广达表示,WIN8的效应需要时间逐步发挥,铺货高峰期预估在9月下旬到10月间,预估10月仍有铺货效应,出货量有机会较9月成长,11月出货就会进入淡季,如果整体第4季NB出货较第3季呈现下滑也没有太意外,整体营运成长动能恐要靠平板电脑等非NB产业支撑。

第3季在客户积极消化库存冲击下,NB代工厂出货普遍不佳,呈现旺季不旺状况,展望第4季,市场普遍认为,在WIN8效应发挥及之前递延需求效应下,预估NB出货将较第3季呈现小幅度成长态势。

但今年上半年NB出货表现维持在产业之上的广达,第4季展望却相对同业保守。

广达第3季的NB出货量,由上一季的1390万台下滑到1340万台,相较原先预估的小幅成长而言,NB的出货量不如预期,不过在高阶机种出货比重拉高,加上Nexus7/Kindle Fire HD等平板的出货量增加挹注下,整体第3季的营收季增率为8%。

整体来看,第3季受到WIN8新系统机种上市前观望的递延消费影响,NB市场旺季不旺;10月26日WIN8正式开卖后,能否为整体PC产业带来新动能,市场屏息凝视;基于Win8人机介面差异性较大,加上景气持续低迷,能否快速引领出换机潮,挑战仍不小,相关厂商多以较保守的态度因应市场变化。

广达预定10月31日举行第3季业绩说明会,预料第3季财报表现将大致符合法人预期。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