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保罗市长决选 哈达德胜选

【新唐人2012年10月29日讯】(中央社圣保罗28日法新电)根据官方选举结果,巴西前总统鲁拉一手提拔的执政劳工党(Workers’ Party)候选人哈达德(Fernando Haddad),今天赢得决选,当选圣保罗市长

选举法庭宣布,在开出92%选票后,哈达德以56%选票,击败社会民主党(PSDB)候选人赛拉(Jose Serra)。曾出马角逐总统的赛拉获43.9%选票。

哈达德将接替卡萨比(Gilberto Kassab),成为巴西人口最多、最富裕城市的领导人。哈达德是黎巴嫩后裔,过去担任过教育部长。

49岁的哈达德胜选,很大程度归功于鲁拉(Luiz Inacio Lula da Silva)和总统罗赛芙(Dilma Rousseff)公开相挺,他在当选演说中特别感谢两人。

他在喧闹的庆功活动说,“鲁拉万岁”,并矢言要团结圣保罗市各行各业,共同促进社会和经济进步。(译者:中央社陈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