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陶宛选举 执政党紧缩政策受考验

【新唐人2012年10月29日讯】周日在立陶宛议会第二轮选举当天,现任首相、“家园联盟-立陶宛基民党”执政同盟的领导人库比柳斯表示看好自己的政党在选举中有获胜机会。

库比柳斯和妻子星期日在首都维尔纽斯的一个投票站投票。他说:“第二轮投票,我的保守党将是议会中的领先政党之一,我们现在拥有最多的选民支持。”

他补充说,在下一届议会中,三个主要政党–工党、社民党和保守党将有数量大致相等的席位。

当被问及联合政府的可能组成时,库比柳斯说,最重要的是铲除腐败。库比柳斯还说根据以往经验,这次组成联合政府的时间也会很长。

大多立陶宛人同意这次选举中最重要的因素确实是经济。这个前苏联加盟共和国是欧盟最贫穷的国家之一,失业率高居13%。

为了解决这个波罗的海国家的赤字和大量举债,库比柳斯当政时采取了紧缩政策而引起一些民众不满,在议会第一轮选举中他的政党只排在第三位。经济学家分析,工党可能会乘势赢得议会最多席位而获政府组阁权。

新唐人记者李清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