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人驾驶首趟太空任务 美公司成功达阵(视频)

【新唐人2012年10月29日讯】(中央社华盛顿28日法新电)美国太空探索科技公司无人驾驶太空舱,首次载送商业货物至国际太空站的任务成功完成后,今天安全降落在太平洋上。

美国太空探索科技公司(SpaceX)在官网上的简短声明中表示,完成国际太空站18天补给任务后,太空舱在凌晨3时22分降落在太平洋海面上,潜水队正在搜寻舱体。

根据SpaceX和美国国家航空暨太空总署(NASA)签订的16亿美元合约,这次是12次飞行的首次任务,也是美国致力太空业民营化的里程碑,目的在由更多机构分担费用,而非由政府独力承担。

太空舱这次载运450公斤货物到太空站,并带回758公斤的用品、硬体以及科学实验和结果。

和NASA合作的数家民营公司中,线上交易支付平台Paypal共同创办人马斯克(Elon Musk)拥有的这家公司,首先投入执行任务,负责往返国际太空站补给任务。

下次执行任务时间预定在明年1月初。(译者:中央社陈蓉)

相关文章
评论